The normals, they make me afraid.
The crazies, they make me feel sane.
刀女審/文司書/BG

騷速女審現趴短打

這樣那樣所以刀男還有前世記憶的現世趴囉梗 
*有阿袖家的獅子王女審客串注意

00

「初,那本沙發上的怎麼用平價品牌穿搭出奢華感的時裝雜誌是你的嗎?」
「嗯?嗯?啊、那個是我跟同學借的。」
「你約會要用的?」
「不、不是!!!」

「哥幫我看一下,你看這件運動褲好,還是這件好?」
「在我看來都一樣——」
「那哪個平易近人點?」
「你不會又是和『她』有約吧?」
「——這麼明顯嗎?」
「你和她出去會不穿西裝,反而換成休閒服裝。」

01

「騷速先生會去酒吧那類的地方喝酒嗎?」
「嗯⋯⋯你想去?」
「不不不!我沒有想去,只是今天剛好跟朋友聊到好奇問問而已。」
「那要不要參觀我常去的酒吧?」

02

在小谷初離席去廁所後,吧台的調酒師終於探出頭說話:「我看她沒有你口中那麼瘦小啊?」
「那是因為她上一輩子根本營養不良⋯⋯」才剛要把剛剛倒滿的玻璃杯喝盡他才意識到問題所在:「你剛剛什麼都沒聽到。」

「三池先生,你該不會⋯⋯」調酒師獅子王此刻露出一刻了然的神情,沒讓沈默取代那股微妙。
「不會吧,你也⋯⋯」放下酒杯的騷速劍回應的是一個大力的握手。

看來記得過去的並非只有自己與兄弟兩人。

03

「騷速先生。」
「下一次真的不需要開車來大學接我了!」
說完的隔天三池騷速仍站在校門口,不過往後用腳步聲代替引擎聲。

04

「我說,獅子王。」騷速今晚終於是一個人來到酒吧。
「怎麼了?」獅子王瞧見他那臉凝重的神情很是不解。
「你最好是跟我從實交代⋯⋯你是怎麼跟初聊這麼多話題?」
「三池先生不是一直都很能說嗎?」要是跟修羅偶然遇見,他們總是能扯著一些工作領域的事情,要多少有多少,怎麼可能對付不了大學女生?

「不是,你聽我說,我除了雜誌上面看現在流行的甜食店以外實在找不到好話題跟初說話。」
「她一定會覺得我很無趣!但是講工作上的事情是不是更煩人⋯⋯」

獅子王了喔了一聲,同情地看著這位追求如此不利索的男人。
「那要不要跟她聊求職話題?上次和你一起來就有提到最近工作不知道從何找起。」
「你是暗指讓她來我家公司底下工作嗎?」
「不,這個她一定會拒絕妳,相信我,請三池先生用正常人的思維思考下。」

05

「抱歉呢騷速先生,總是拉你來做這些很奇怪的事情。」
小谷初捏緊從便利商店拿出來的塑膠袋,裡面裝著御飯糰和罐裝啤酒。
接近冬天的夜晚已經開始冷起來,她搓起雙手,對著雙手呼氣,接著坐上另一邊的鞦韆,遞給對方簡單的宵夜。
「不會啊,因為,我覺得這樣挺好的,嗯。」
他搔搔鼻子,反正平常他也很少來家裡附近的公園,更別說是晚上和喜歡的女孩子在這裡獨處。
「嗯?」她邊撕著御飯糰的包裝,邊朝他看。
「能和你相處就很好了,這樣就足夠。」行雲流水、開啟啤酒的金屬聲響取代了幾秒的說話,他飲了幾口酒。
最後雙手握起冰涼的罐子表面,若有所思的嚥下苦澀後不說話。

不管是哪種。
都好。

鞦韆晃呀晃,小谷初的帆布鞋踩上地面的細沙,止住了前後的搖動。
公園裡剩的咿咿呀呀盪鞦韆聲也沒了,她咀嚼嘴裡那口飯,細細小小的吞嚥下肚。
「騷速先生。」
「你總是說著這些莫名其妙的話。」

「我並不討厭就是。」
「可能一開始和你相遇就對你討厭不起來。」
「我這樣是不是很奇怪?」

放下手裡的飯糰,換她不說話了。

06

「所以啊,初跟我說以後請多指教——然後——」
獅子王聽著名為三池騷速的醉漢講得天花亂墜,笑著不痛不癢的開了吧台最貴的那牌酒,那種彎手指算數都會震懾的數字單位。
雖然慶祝朋友戀情開花結果很重要,他固然有自己的堅持。

坑死你。
絕對是有種幸災樂禍的味道。

===





把暑假的存稿丟上來整理一下。

评论
热度(8)
© IPIN依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