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ormals, they make me afraid.
The crazies, they make me feel sane.
刀女審/文司書/BG

小豆女審『不給糖就搗蛋』

00

在淀對於萬聖節有完全的認識前,她也跟小豆常光要過糖的。

01

吸血鬼、木乃伊、南瓜、巫女。
短刀穿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扮裝穿梭在本丸間,一邊跟其他刀劍男士要糖、一邊大聲喊著『不給糖就搗蛋』的口號。
連對剛出征回來的第一部隊都不放過。

小豆長光的面前很快就排出一條長長的人龍。
顯然長船太刀們早就先想到這部分,所以出征回來除了拿資源回來,還準備了好幾袋充滿繽紛顏色、最招小孩子喜愛的糖果。

02

淀是無意識地跟著蹦蹦跳跳的短刀排起隊來。
她其實根本沒想太多。

03

「歡迎回來。」
送走最後一位偷走山姥切臭被被來當扮裝的短刀,淀走上前說出了平常的招呼語。
「我回來了。」說出應對的小豆長光明顯感受到對方還想說些什麼,等著她瞥過頭確認短刀都走後,習慣性彎下身等淀開口。
她橙色的眸子變化了色彩,最終定眼在他那雙藍綠色下。
「不給糖就搗蛋。」
女孩子說完,閉上嘴,認為小豆長光一定會跟方才一般,給出數不清的糖果。
「很抱歉呢,糖果發完了。」和左右的小竜和大般若確認完,小豆很遺憾的對她表示這個殘酷的消息。
淀先是不解的歪過頭,過了幾秒才消化這則訊息,點點頭說我知道了。

但是就站在那沒走。

小豆聽到身後夥伴腳步聲走離他們,不時穿插著小竜那毫無意義的口哨聲及大般若那自以為隱藏得很好的悶笑。

04

「那——我該搗蛋?」
原來短暫的沈默是她在思考該不該按喊話裡的邏輯去做這件事情。
「還是小豆有其他糖——」

他肩邊的披風因起風而纏繞上目光一隅,沈穩的暗紫紅成為大門口景色中最為生動的搖曳。
她感受到隨著這些零碎的動作,對方的手指順開自己額前幾絲銀髮,皮手套的觸感貼上自己的臉部。
慢、越來越慢,可是每秒的消逝都是包含著他最為輕微的觸碰。
他沒有停下,沒有解釋。

小豆在她的額頭上印上一吻。
不是她的嘴唇。

淀茫然的看向那名刀劍男士:「⋯⋯這是什麼?」

在她反應過來之前,小豆長光已經整理好剛剛被風吹亂的髮型和衣物,聲音之後有點緊湊的說道:「糖⋯⋯?」即使那聲音出現了短暫的不穩,很快就被他習以為常的笑容蓋過去。

「可是這不是糖果。」
「還是這算糖果,只是我不知道?」

小豆長光背脊都快冒出熱汗,耳邊彷彿迴盪著小竜景光那不大不小的口哨聲,雖說優雅但高亢,一遍又一遍調侃著自己的衝動行為。

他這一回,可不知道怎麼詳細解釋了。

05

「小豆長光。」
「是。」
「請問你能跟我解釋一下你在大門口做了什麼事嗎?」
年邁的審神者(真要說還是當任本丸掌權者)與他面對面對話。
即使審神者臉上蓋著一塊布都沒遮掩下那銳利的視線。

小豆長光不會找藉口、也不想扯那種看起來就毫無說服力的詭辯。
但他這一回,
真的不知道怎麼解釋了。


评论(5)
热度(17)
© IPIN依蘋 | Powered by LOFTER